景序、洄安

风情月思(祺源)

又名穿越回妈妈去世的前一天

主亲情副CP 虐人预警!!

自行避雷


“妈对你也没什么有希望的,就想让你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找个人过一辈子。”


张真源跪在医院的地上,人的悲伤到了极点是哭不出来的,张真源这个时候才明白出来。看着打开的手术室一些恍然,被推出来的人被裹尸袋包裹着,苍白的脸色也许会传染,传染到了张真源身上。


马嘉祺看着张真源不说话的样子有些心疼,说实话这是他第一次见丈母娘,但没想到是这样的局面。


消息来的太突然,张真源有些接受不了。葬礼选在下周一,父亲找算命先生算好的,那天是个吉日。


处理完事情,张真源回到家长,马嘉祺将钥匙拔下放在柜台上。突然一股冲击力冲向自己的胸口,轻轻的抚摸着张真源的头。


马嘉祺感受的到怀里的人在颤抖,哭得一抽抽得,但没有发出响声。


“想哭就哭吧。”马嘉祺将怀里的小孩抱紧,恨不得将自己融进他的身体里。

“为什么妈妈就这样走了?”

“可能她想去别的地方看看,然后忘记回来了……”


马嘉祺等张真源哭累了,才托着张真源的脸,让他抬头看自己,“饿了吧,给你煮面吃?”张真源的鼻子哭得通红,像一只小猪包,黏糊的声音夹带着微微的沙哑吐出一个字来,“嗯……”


张真源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,可能在沙发上哭累了,马嘉祺给抱回来的。成年人的时间是没有留给自己的,大白天的张真源来不及悲伤,客厅里马嘉祺已经做好了早餐,豆浆油条肉夹馍,和前天的一模一样。


张真源有些诧异不知道为什么马嘉祺隔一天做一样的早餐,他也记得自己没说过特别喜欢吃啊。但没有时间给他思考那么多,就急急忙忙地跟马嘉祺说,“上班要迟到了快点。”同时打开手机准备操劳妈妈葬礼的事情。


锁屏上面显示的日期让张真源有些怀疑,自己好像穿越了……?

“今天多少号?马嘉祺。”

“十二月四号啊,怎么了?”

张真源立马反应过来,“今天中午回家看我妈,等会儿去买点菜。”

“这么突然?”马嘉祺还没做好去看丈母娘的准备,“快点,现在给公司请假 顺便跟你秘书说一声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马嘉祺在张真源脸上吻了一下,虽然他早上怪怪的,但只要是他,马嘉祺认为自己什么都可以答应。


张真源有些恍然,坐在车子上,每两分钟就会拿起手机来看日期,旁边的马嘉祺看到张真源这样的动作,被可爱到,嗔怪地摸了摸张真源的头,“我都不紧张,你紧张什么。”


张真源在旁边委屈地嘟着嘴,昨天妈妈去世的样子仍在张真源的脑子中循环播放,无尽的悲伤犹如洪水般摧毁着张真源的神经,眼眶已经红红的。


马嘉祺余光瞥到张真源的情绪有些不对劲,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妈要走了……”

“什么东西!”马嘉祺猛踩刹车,两人几乎飞了出去,险些贴到挡风玻璃上。


张真源就把“明天”会发生的事情和穿越的事情告诉马嘉祺,马嘉祺听后看着张真源更心疼了。


“马哥,我想妈了。”张真源泣不成声地看着手机里妈妈的照片,照片中的妈妈穿着浅绿色的长裙,耳间的野花衬得妈妈娇俏可爱。


上次回去看妈妈是什么时候?张真源依稀记得是半年前,一般没有事情是不会回去的。张真源手指轻轻拂过手机屏幕,最后的大坝被洪水冲垮,眼泪如窗外的落叶般悄然滚下。


马嘉祺把张真源抱在怀中,秋天了,车窗外的树叶泛了黄,风一吹,树枝刚想挽留,叶子就落到了地上,就那么突然,让人猝不及防。



马嘉祺有个习惯,喜欢记录生活,他这次去的时候,将微型摄像头挂在自己的胸前,没想到派上了用场。


“妈!”张真源扑到妈妈的怀里,像小时候那样,紧贴在妈妈的胸口。


“今天怎么回来了?我还说把昨天晚上的剩菜热热吃了的。”妈妈摸了摸张真源的头,却搂的张真源更久了。


“行了行了,妈先去买菜,中午给你做你爱吃的。”妈妈的手指温热的,指尖划过张真源的鼻梁,一瞬间,张真源感觉自己的鼻子有些发酸。


“不用了妈,我买了~”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怎么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尾调破音呢。”


“对了,菜呢?”张真源终于舍得放开妈妈,“身后。”张真源指了指马嘉祺。

妈妈看着马嘉祺,身高挺高的人挺帅的,两大袋子的菜,“孩子他爸!出来拿东西!”

轻声对张真源说,“你喜欢啊?”


张真源手掌挡在嘴唇旁边,“男朋友。”

妈妈瞬间两眼放光看着马嘉祺,爸爸将菜放到厨房,马嘉祺就跟着进到厨房。他跟张真源商量好了,中午饭他做晚饭叫妈妈做。


“你小子有眼光啊!”

“那可是。”


两人搬着板凳坐在院子里,对着厨房看着马嘉祺大显身手,妈妈心里想着托付给他也挺好的。


妈妈看着地面,嘴里缓缓吐出一句话来,“妈妈不反对你们,爸爸那边他也不敢反对,只要你喜欢就好。妈看了,嘉祺挺好的,妈把你托付给他挺放心的。”


“妈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真好……”张真源趴在妈妈的身上,眼泪再次失控,瞬间浸染了妈妈的肩膀。

“怎么了这是。”妈妈的声音很温柔,好似春天的小雨又似春风,总是能触人心弦但又带不走什么。


“就是太想你了。”

“以前我也不知道多回来看看你,小时候还老调皮惹你生气……”张真源还没说完,妈妈的手就放在张真源的手背上,“好了好了,都过去了。不哭了昂。”


爸爸在厨房里打下手,看着院里娘俩,“你俩是不是在一起了?”“嗯,是的叔叔。”

“家里一切都挺孩子他妈,你俩是真心相爱我也看出来了。但我总觉得有些怪,感觉真源今天怪怪的,他妈也怪怪的。”


“可能就是想你们了叔叔。”

“好了好了,该改口叫爸了。”

“诶,爸!”



“妈,我最近可听你的话了,早餐我都按时吃的。我跟你说我可穿了秋裤!”张真源把裤腿拉上去给妈妈看。


“我们真源可乖了。”

明明都二十大几的人了,听到妈妈夸自己的话心里还是不自觉的开心。


“吃饭了!”

“妈,我跟你说,嘉祺做饭可好吃了!赶紧来吃!”张真源跑回屋子,连忙招手叫妈妈回来吃饭。


妈妈看着张真源的背影,风将眼泪吹了出来,其实啊,妈妈愿意为了你再忍受一次痛苦。但好像,你比妈妈忍受的痛苦更多呢……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