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序、洄安

阴阳眼(番外)马嘉祺篇

  在马嘉祺一岁那年,夜晚漆黑的像一个怪兽,风声奏响树叶像怪兽吞噬人类的声音。一个婴儿对世界了解太少,天太冷了,马嘉祺被风刮哭了。


婴儿的哭啼声惹来了马秋生的关注,小时候的马嘉祺脸肉肉的,不像现在那么瘦。嘴唇嘟起来哭,哭到一半仿佛气堵住了,打了个奶嗝愣了愣,一双大眼睛呆呆地看着马秋生。


马秋生看着马嘉祺,无奈地将他抱起,天气转凉了,将外套脱下好好地将马嘉祺裹成一颗球,爱怜地戳戳小脸蛋,吐出一句话,“我都打算一个人孤独一辈子了,你怎么来了……”


“你还没有名字吧,我姓马,你就跟着我姓好了。”


“嗯……就叫……马……嘉祺!怎么样?马嘉祺,嘉祺。”马秋生高兴地将马嘉祺举过头顶,开心的飞舞起来。马嘉祺乐呵呵地笑出声,儿童稚嫩的笑声似一块甜蜜的蜂浆,甜得马秋生的心软软的。


马秋生抱起马嘉祺的时候,发现马嘉祺身下有张符咒,看不懂,去找了张文明。


“这是替命符,你哪来的?这张符咒起码不是我们这种人能画出来的,品阶甚至比天阶还高。”


“什么是替命符?”

“大概就是将自己的血滴到符咒上,在将符咒贴到别人身上,便可将伤害转移到你自己身上。或者将需要转移伤害的人的血滴到符咒上,在符咒上写下转移伤害的人的名字,在将符咒贴回去便可成功。一般的替命符是只会将一小部分的伤害细微伤转移,天阶的符师做出来的替命符最多也就可以转移截肢类似的伤害。但你这张可是可以替别人换命的!”


“你哪来的?”

“少管!”马秋生听到后,犹如天打雷劈一样慌忙地逃走了。来到江边,他不明白,为什么老天爷要将马嘉祺送给他,怎么还附带一张替命符。


马秋生手里攥紧替命符,手伸出栏杆外,替命符在风中摇摇欲坠,下面河水向东流去。过了很久,马秋生泄气地将手拿回来,算了吧……


四岁那年,马嘉祺摔跤,脚磕破了,流了血。血呈黑色,浑浊带有污秽。当时,马嘉祺摔跤的地方在草地上,血侵染了草地。瞬间,草地仿佛被硫酸腐蚀一般,起先草儿只是垂头丧气,其次绿色的小草变得漆黑,如灰尘般,一捏就粉碎成墨。


马秋生一看就不好,毕竟是一代过虎撑头的鬼医,一眼就看出来马嘉祺的血不对劲。好像是世界所有的毒药碾碎混在一起,毒性百倍连神沾染了都得死亡。


马秋生立马就懂了,加上先前的替命符,就明白了。嘉祺这是要替别人换命!或者说杀死一个人!


马秋生有些不知所措,回到家中把替命符压到箱子底下,要是以后嘉祺真的需要它,那马秋生也认了。


就这样,马嘉祺在马秋生的养育下,顺利的成为又一代的过虎撑头。马秋生也找马嘉祺聊过替命符和血的事情,马嘉祺也知道,只是告诉马秋生,“到了那一步再说吧……”


马嘉祺第一次见张真源的时候,冥冥之中就有种预感,我要为他而死的感觉。


张真源仿佛有种香味,引诱马嘉祺。

从罗浮蝴蝶事件后,马嘉祺对张真源有些了解,那次治疗,马嘉祺就收取一管属于张真源的鲜血存备着。他第一次看见这么严重的伤势,好了之后他记得张真源喊他,“马哥~我饿了~”


好像从来没有人依靠过他的肩膀,对他撒过娇。也许是马嘉祺遇到的人太少了,又或许那是张真源。


罗浮粉是契机,更是促进感情。那晚的一夜情,让马嘉祺切身实际的感受到了张真源,他很可爱。


其实马嘉祺每次看到张真源挺生气的,不珍惜自己的身体,要是以后自己不在了谁给他治疗。每次无奈叹了口气,但还是将张真源治疗好,不为什么,只是想看小孩子笑。



从贺峻霖生辰宴回来,张真源将秘密告诉马嘉祺的时候,还是虎躯一震,终究要面对这个事情。


赏月的时候,马嘉祺回想起马秋生告诉他真实身世的样子,他第一次看见马秋生的眼眶红红的,听到哽咽沙哑的声音。


其实他很知足,但又很贪心。时间太短了,还没来得及好好喜欢张真源,告诉他我喜欢他。也没来得及跟马秋生好好畅谈人生。


他不恨自己的亲生父母,因为他遇到了马秋生……


鬼节当天,马嘉祺的视线几乎没离开过张真源,最后一次拥抱却是别离的时候,符咒悄悄的贴在张真源的帽檐下,他曾几何时都希望这是假的,自己不可能有这样的使命。


但想想还是算了,毕竟这样也算是自己还有用,到了阴曹地府也能和别人说说自己是因为救老婆才死的。


大战的时候,马嘉祺在远远的,尽量不招惹麻烦。眼里满是张真源,明明就在眼前,却是无尽的思念。


疯狂的张真源让马嘉祺有些慌张,实力暴涨身体吃不消,还是不放心的靠近他。


张真源倒在地上,被刺穿心脏。瞬间,马嘉祺便感到全身无力,心脏地地方钻心的疼,他只能爬行,一步一步爬到张真源旁边,最后将药粉撒在张真源的心脏处,吃力的最后表达自己的爱意,“张真源,下辈子我还爱你。”


马嘉祺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马秋生,养育自己十几年最后还来的及报孝,终究是白发人送黑发人。


马秋生坐在椅子上,透过窗户看着窗外的月亮,“满月来了……”张文明在旁边默默的看着马秋生,十几年的陪伴哪是说断就断的。


马嘉祺死的时候,马秋生的心脏不知何为也开始犯疼,但依旧望着外面的圆月没有离开,眼泪从眼角划过,温热的……


昙花一现,也许我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,但你却已经是我的全部。下辈子我想,我还是愿意做一阵风,看着你成长之后,再悄然离去就足够。


我想我是爱你的,张真源……


马嘉祺篇——完


评论(25)

热度(1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